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声”入侨都 江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党课”全面推广

江门台 2023年05月31日

“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江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党课’”昨天(30日)下午在新会人民会堂举行。活动充分挖掘音乐中的思政教育元素,将音乐艺术与党课有机结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活动由江门市委宣传部、市金融局、市文明办、市文联、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江门银保监分局联合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表示,“音乐党课”是我市在新的时代,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生动实践,也是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的重要抓手,更是基层理论传播学习工作实现探索破题的重要阵地。要把“音乐党课”这条路继续走深、走实、走细,将其打造成为与中国侨都相匹配的理论宣讲品牌。

活动现场,12个江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党课”宣教阵地获颁牌匾,12支新时代文明实践“音乐党课”志愿服务队获颁旗帜,标志着“音乐党课”正式在全市推广。

市宣传文化系统等500多名各行业代表共同唱响“音乐党课”

来自市宣传文化系统、金融系统和各行业党、团员代表等近500人参加了这次的“音乐党课活动以党史金句传诵、现场拉歌比拼、全体合唱、党史故事讲解等多种互动形式进行,并邀请了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李建昀作个人先进事迹报告,让人印象深刻。大家在认真聆听和沉浸式互动中,深切感受到“音乐党课”的巨大魅力。

新会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副主任陈晚翠说:“我们的‘音乐党课’是用‘党史+理论’‘诗颂+表演’‘红色歌曲+点歌’等特色元素凝聚而成的。我们创新地把观众分成了两拨,希望通过观众‘拉歌’的形式,以史赏歌、以歌叙史,一起来感悟初心使命。”

江门市金融局负责人刘恩说:“本次音乐党课以一种更新颖、更深入、更丰富的形式,引导全市金融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中信银行江门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冠羽说:“活动中间穿插的‘金句’传诵、个人先进事迹报告等环节,让我们凝聚精神力量,学思想,强党性。”

蓬江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苏劲光说:“音乐党课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使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我们检察机关将锚定‘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共同营造公平公正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记者:甄晓晴

编辑:陈珊迪

二审:王芬芳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