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开展“世界无烟日”暨健康素养进校园宣传活动

江门台 2023年05月31日

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上午,江门市卫健局、市教育局在江门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世界无烟日暨健康素养进校园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吸烟有害健康和疾病防控的认识,学校代表及师生共约200人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江门市疾控中心的控烟专家为学生们普及了与烟草有关的知识及其危害,用实例讲述创建无烟校园的意义。专家建议,广大青少年要积极响应无烟日活动的号召,勇做禁烟先锋,拒吸人生第一支烟,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

江门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专家还在活动上开展了宫颈癌预防接种知识讲座。现场进行了健康素养知识抢答等环节,学生们踊跃回答相关问题,在“拒吸第一支烟,做不吸烟新一代”的宣传展板上写下自己的名字,用行动履行远离烟草的承诺。

江门一职学生罗静雯说:“我在这次的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有关吸烟的危害和预防宫颈癌等知识,我们要自觉抵制烟草,如果家人抽烟也会进行阻止和提醒。”

江门一职学生胡华斌说:“我要养成自觉、主动劝阻吸烟行为的习惯,倡导无烟环境。”

江门一职学生赵树楠说:“我要将拒绝吸烟等知识宣传给我身边的朋友,提醒他们不要吸烟。”


记者:周珊珊

编辑:陈珊迪

二审:王芬芳

三审:张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