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举行

江门教育 2023年06月01日

5月30日下午,市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江门市教育系统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文艺汇演暨教育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副市长周佩珊,市政协副主席赖燕芬,以及市直有关单位的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除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当天,市教育局还向孩子们赠送了普法教育类的相关书籍,并对过去一年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的单位和青少年儿童颁奖,为我市广大青少年儿童送上一份份沉甸甸的“六一”礼物。

学生“唱主角” 歌舞绽“艺”彩

在这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里,孩子们用歌声和舞蹈为“六一”献上一份份“艺”彩纷呈的礼物。

开场舞《中国就是这么牛》


民乐合奏《花好月圆》《步步高》

开场舞《中国就是这么牛》、民乐合奏《花好月圆》、舞蹈《童趣》《夺帅》《刀马旦》《田歌袅袅稻花香》、管乐合奏《森之诗》、亲子足球表演《中国梦,足球梦》、配乐诗朗诵《下沙的孩子》、合唱《下白雨》《飞向蓝天》、情景歌舞《我们的世界 我们的爱》……十余个节目,多种演出形式,让整场汇演高潮迭起。

“我今天好兴奋,对今天的表现很满意!”江门市培英小学白绿管乐团学生朱俊昊说。白绿管乐团团长黄玮祺则表示,自己和同学们都十分期待这次的文艺汇演,每天加勤练习,只为在当天能够完美演出。

情景歌舞《我们的世界 我们的爱》

本次文艺汇演,也是折射我市美育成果的一个小小窗口。近年来,江门市美育工作坚持“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自2021年开始,市教育局每年都举办全市中小学生书法、合唱和民乐三大品牌赛事,管乐、舞蹈、新诗会、绘画等艺术比赛也经常开展,以丰富多彩的艺术活动,有效推进学校美育工作高质量发展。2022年10月,开展首次江门市中小学美育优秀教学成果奖评选,有效促进我市学校美育工作朝着更高层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