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发布最新高中阶段招生计划 49所普高招31608人

江门教育 2023年06月01日

近日,市教育局印发《江门市2023年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计划》(简称《计划》),明确了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原则、范围,以及招生人数。

按照《计划》,公办学校招生工作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负责。高中阶段学校按学生报读志愿、综合素质评价、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成绩和身体状况等条件择优录取。民办学校要按审批机关统一批准的招生计划、范围、标准和方式同步招生,由各县(市、区)统一组织实施。江门市49所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共招生31608人,12所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共招生12500人。

《计划》明确,市直、蓬江区、江海区普通高中学校主要面向蓬江区、江海区招生;新会区普通高中学校主要面向新会区招生。县域的公办普通高中应在本县域内招生。对于普通高中学位资源不足的县(市、 区),由地市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县(市、区)教育部门的申请,统筹调配全市学位资源,合理安排各高中学校招生计划。

每所优质普通高中学校要安排不低于50%的招生名额直接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含民办),并适当向薄弱初中、农村初中倾斜。名额分配招生采用单独批次、单独录取的招生办法,原则上不得设“限制性”分数线。

民办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纳入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管理,招生范围应与所在地公办普通高中保持一致。除经省教育厅同意可开展跨地市招生的普通高中学校外,其他普通高中学校不得跨地市招生,不得招收未在本地市参加中考的学生。除经省教育厅同意可开展跨地市招生的中职学校外,其他中职学校不得跨地市招生。


江门市2023年

普通高中学校一年级招生计划


江门市2023年

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一年级招生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