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国家级示范!江门5所学校入选!

江门宣传 2024年03月18日

近日,教育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文,认定公布全国新创建2431所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广东有110所学校入选,其中,江门有5所学校入选,恩平市中心小学、台山一中大江实验中学、开平市谭宏帙纪念小学、鹤山市越塘小学、开平市金山中学共五所学校入选广东省2023年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

△鹤山市沙坪街道越塘小学国防研学节。


开平市谭宏帙纪念小学红领巾志愿讲解员展风采。


△台山一中大江实验中学国防班开展军事训练。

此前,我市也有3所中小学获得“全国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校”称号,分别是江门市实验小学、江门市新会尚雅学校、广州大学台山附属中学。

开展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是增强青少年学生国防观念、培塑民族精神的基础工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也是带动全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国防教育的有效载体。江门市去年积极打造紫茶丰雅小学、里仁小学两所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并推进江门一中、新会一中、鹤山一中启动国防教育基地的设计规划工作。

接下来,我市将全面促进学校国防教育广泛深入开展,以创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为契机,拓展提升中小学国防教育示范学校功能作用,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新时代青少年国防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