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新会警方坚持不懈追凶 31年前的命案终告破

江门台 2024年03月18日

近日,一宗31年前的命案在新会公安的不懈努力下成功告破,受害者亲属专程从贵州省镇远县来到新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将锦旗送到专案组民警的手中,用最诚挚的方式表达对民警的感激。

1992年9月18日,新会辖区发生了一起命案,一名贵州籍女子被杀害,嫌疑人作案后迅速逃离了我市。当时的侦查员们对此展开了调查,经侦查分析,确认这是一起抢劫杀人案。新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侦查员廖警官说:“当年,民警们对案发现场进行了细致的勘验,并对出租屋附近的人员进行了大规模排查。但由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有限,该案件一直悬疑未破。”

尽管如此,民警们从未放弃对这起案件的追查。多年来,负责该案的侦查员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每一批侦查员都肩负起这份未完成的使命,不断对案件进行深入研究和分析。31年间,案件侦查员反复研究当年的物证,不放过一丝丝线索。此外,警方还辗转了广西、湖南、贵州等多地进行大范围的排摸,调查行程长达两万多公里,共排查七千多人,深入研判了六千多条线索。最终成功锁定了湖南籍男子欧阳某某为重大作案嫌疑人。

2023年初,专案组民警在深圳市成功将嫌疑人欧阳某某抓获。在铁证面前,欧阳某某对当年在新会杀害贵州籍女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至此,这起跨越了31年的命案终于成功告破。

3月11日,受害者的亲属满怀感激之情从贵州赶到新会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他们将两面印有“守护正义显刑警本色,三十一载沉冤终得雪”“锲而不舍,接力追凶三十载;一心为民,担当敬业显忠诚”的锦旗送到专案组民警的手中,以表达对新会公安民警的感激之情。


记者:温文悦

编辑:陈珊迪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