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浙江省政协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创新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

江门台 2024年03月18日

3月14日至15日,浙江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率队到我市,围绕“创新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主题,先后前往新会区、开平市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专题座谈会。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磊陪同调研。

在新会区,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新会陈皮文化与产业博览中心、新宝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详细了解新会陈皮产业发展情况。调研组就新会陈皮三产深度融合、新会陈皮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陈皮+”产品研发及品牌保护等内容,与有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

在开平优品城,调研组实地参观了县镇两级优品展示专区,详细察看了百余种特色产品,并听取“开平优品”产业集群发展情况,了解当地政府主导、国企营运、市场化运作的行政区品牌“统购直销”模式。

调研组还在开平市赤坎镇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听取我市创新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工作、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农业合作领域建设情况,并与当地职能部门负责人、镇村代表等座谈交流。据介绍,近年来,我市发挥科技创新对乡村振兴的支撑引领作用,建立了中国农科院华南科技成果转化基地等一批高水平科研平台,累计开展科研项目42个,科研投入超5000万元。2023年,我市陈皮、大米、鳗鱼、马冈鹅、茶叶、禽蛋等六大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达696亿元、同比增长30.3%。

调研组表示,创新完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是大力提升我国农业科技水平、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江门是广东省农业大市,近年来在打造农产品区域品牌、推动全产业链标准化生产、深化农业多元价值拓展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值得学习借鉴。

浙江省政协常委、农业和农村委主任周维亮,江门市领导任安良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