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参会企业: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 奋力向“新”而行

江门台 2024年03月18日

受邀参加大会的民营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从营商环境出发,聚焦发展新质生产力,奋力向“新”而行。

当前,我市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各类企业深度参与产业链的强链补链延链中,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建设。会上,无论是在江门扎根多年的百亿传统产业代表,还是即将在江门投产的新兴产业代表,均点赞江门一流的营商环境。

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经理楚西庆说:“感受深刻的是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政府为企业制定促进发展的政策,真金白银投入扶持企业研发、创新以及开拓市场。我们感动于江门市委市政府对营商环境的务实态度,希望与江门市各级政府一道,联手打造世界级的湾区纸业基地。”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共事务华南区负责人赵超说:“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到基本建成,进展非常顺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江门优越的营商环境,以及江门、鹤山各级政府的高效、专业的服务态度。”

今年,江门提出要牢牢把握新型工业化这个关键任务,加快形成以先进制造业为重要支撑的产业结构。有民营企业代表表示,将与江门一起,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新旧生产力转换的关键时期,向着奋力打造一个现代化新江门的美好图景加速前行。

广东富华重工制造有限公司发言常务副总经理覃建勋说:“公司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大力推进技术改造,朝自动化、智能化和数字化方向稳步发展。为了满足全球市场客户的需求,公司推行全球研发战略布局,分别在中国、欧洲、北美以及澳洲成立研发团队。”

恒申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建龙说:“我们将协同恒申全球研发资源,加强对美达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的研发投入,在园区持续孵化培育一批具有竞争力的化纤新材料项目不断补链、强链,实现从‘有没有’到‘好不好’的战略转型。”

海目星(江门)激光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聂水斌说:“作为省链主企业,我们将积极发挥链主企业效应,不断加强人才引进和加大技术研发力度,积极带动上下游企业推进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全球布局,以国际标准接轨市场需求,力求打造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智造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