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拼出1060亿!江门各县(市、区)晒招商引资成绩单

南方+ 2024年03月19日

3月18日,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各县(市、区)通过视频,介绍一季度项目签约、动工、投产情况。

从全市来看,江门一季度签约项目201个,总投资额近1060亿元;动工项目162个,总投资额超880亿元;投产项目160个,总投资额超550亿元。今年江门的招商目标是,全年引进项目投资额超2000亿元,制造业项目投资额占比不少于80%。

以此为目标,江门7个县(市、区)一刻也不耽误,紧盯项目不松手、洽谈项目不松劲、项目落地稳准快,推动一批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

蓬江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一季度成功签约无人机精密配件等27个总投资超150亿元的产业项目;促进乐米智能家电等19个总投资近100亿元的项目动工,预计新增投资42亿元;推动海目星激光二期等25个总投资超96亿元的项目建成投产,预计新增产值超26亿元。

新会区早出工、多下田、干累活,马不停蹄暖企助企,瞄准深圳出征招商,29支招商分队兵分多路,拜访企业152家次。一季度,全区共签约项目45个,计划总投资300亿元;30个项目实现动工,计划总投资252亿元;27个项目实现投产,累计完成投资72亿元,为全市夺取一季度“开门红”贡献新会力量。

江海区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全力推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实现“开门红”。1—2月,新引进签约产业项目20个,计划总投资141亿元,同比增长66.7%和14.8%,实现工业投资增长超27%。一季度,江海区全力推进动工建设产业项目25个,计划投资172亿元;15个产业项目实现竣工投产,预计达产产值超155亿元。

台山市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苦干实干、奋楫拼搏,签约项目18个、总投资151.55亿元,动工项目26个、总投资153.52亿元,投产项目21个、总投资53.75亿元;37个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18.4亿元。

开平市截至3月初,实现签约、动工、投产项目78个,总投资约289亿元,其中签约项目35个,投资额130亿元。一季度,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的48个重点项目预计完成投资27.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6%。

鹤山市今年以来新引进、新动工、新投产项目共60个。其中,推动福建友谊等23个项目新签约,志高空调、鼎力盛等21个项目新动工,日丰电缆、冠聚新材料等16个项目新投产,签约、动工、投产计划总投资277亿元,预计达产产值341亿元。

恩平市以开局就奔跑、起步就冲刺的姿态,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做大做强制造业,奋力夺取一季度“开门红”。1—2月,53个年度计划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完成投资9.9亿元;预计一季度签约项目33个、动工项目23个、投产项目31个,共计划投资155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数、投资额占比均超过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