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海鸿电气:走高质量发展路线 潜心研究绿色高效节能变压器

江门台 2024年03月19日

江门开平产业基础坚实,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新型产业快速发展。在这片热土上,一家本土企业——海鸿电气有限公司迅速成长,目前已成为全球技术领先的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研发生产基地。该企业专注节能高效、绿色环保的变压器以及高低压成套产品的研发与生产,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双碳”战略,实现可持续、高质量发展。

走进海鸿电气的生产车间,繁忙有序的生产景象映入眼帘:各式各样的变压器整齐摆放,生产线上全速运转,工人们正熟练地操作着机器。作为全球最大的立体卷铁心变压器生产企业,海鸿电气有着近20年的相关研发生产经验,目前拥有产品研发、工装模具、设备制造、材料研究、检测试验五大研发团队,更凭借超过400项的研发专利,打造出了一系列技术领先的产品。其中,110kV电压等级立体卷铁心电力变压器、敞开式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非晶合金立体卷铁心变压器、光伏智能双层双公变箱变这4项技术,均达到了世界领先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敞开式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更是应用于港珠澳大桥、北京冬奥会“冰立方”场馆等重大工程,展现了其优秀的性能和品质。

海鸿电气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玲说:“敞开式立体卷铁心干式变压器的研发,倾注了我们技术人员非常大的心血。这款变压器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绝缘系统,使得我们的产品即使在洪水浸泡等恶劣环境中,也能保持正常工作。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进绿色低碳发展,不仅要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经济,同时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郑玲表示,在“双碳”背景下,海鸿电气在产品研发和设计方面,注重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发展,在产品质量和技术创新方面,注重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全面促进企业技术创新取得更大成效。郑玲表示:“我们产品内的铁芯是可以一直循环使用的。另外,我们的线圈由铜线制成,是可以回收的,产品内的绝缘材料也可以降解,实现了产品全生命周期的绿色循环。”

谈及未来,郑玲表示,海鸿电气将乘着“百千万工程”和纵向帮扶的东风,拓展光伏、储能等新能源领域的市场,加强与中石化、中石油等单位的产业协作。“我们将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坚持技术创新,加强规范管理,打造高可靠产品,积极开拓新能源市场领域,加大技术创新研发力度,以技术带动市场销售,推动企业上市步伐,以扎实的工作业绩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记者:黄嘉颖

编辑:陈珊迪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