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13.4万元现金遭邻居误扔 民警翻遍“垃圾山”终寻回

江门台 2024年03月19日

近日,江门市公安局江海分局接到市民区先生的求助,称其母亲不慎将装有巨额现金的纸箱放在了住所楼道的电梯门前,没想到一转眼,纸箱和现金竟“不翼而飞”,希望民警能帮助找回。接警后,附近的巡警与刑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据区先生回忆,事发当天,他的母亲将一个装有13.4万元现金的红色袋子放入纸箱内,因临时回家取物,母亲便顺手将纸箱放置在电梯旁。然而,当她返回时,纸箱已不见踪影。江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金鹏磊说:“我们立即调取了电梯的监控录像,发现是同栋的邻居误以为纸箱内的红色袋子是垃圾便将其扔掉,然后就把纸皮箱拿走了。”

为尽快找回丢失的现金,民警迅速与小区物业取得联系,得知垃圾桶内的垃圾已被清理至小区负一楼的垃圾房,且晚些时候还可能会被垃圾车转运至更远的处理点。时间紧迫,巡警与刑侦民警迅速分工合作,在垃圾房内展开地毯式搜索。经过20多分钟的翻找,民警终于在垃圾堆中发现了疑似装有现金的红色袋子。金鹏磊说:“我们找到后立刻对袋子内的现金进行清点,确认总额是13.4万元。核对无误后,我们将现金归还给了区先生。”

近日,为了表达对民警的感激之情,区先生制作了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江海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提醒,广大市民请务必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特别是在公共场所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尽量不要将现金、手机等物品随意放置,如果需要暂时离开,最好将物品放在视线范围内或委托可信赖的人看管。


记者:温文悦

编辑:陈珊迪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