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企业经营者和科技金融界代表:抢跑“春天里” 奋进高质量

江门台 2024年03月19日

在昨天的江门市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市暨企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企业经营者和科技金融界代表轮流上台发言,分享与江门一同成长的发展经历,为优良高效的营商环境点赞。他们纷纷表达,将继续看好江门的发展前景,扎根江门,共同助力江门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铆足干劲,全力推动近年来招引的重点项目加快开工落地。企业家们用真金白银投出一张张“信任票”,证明了无论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江门无疑都是大湾区的投资热土。广东聚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熙说:“我们公司对江门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接下来,我们将抢抓江门市‘大桥经济和‘黄金内湾历史机遇,继续弘扬工匠精神,争取在3至5年内再创一个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及国家优质工程奖;不断提升资质实力,努力向特级资质企业进发;继续积极投身‘百千万工程’,开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新局面。”

江门市城市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义栋说:“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与全市企业携手共进,共同推进江门新型工业化建设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同时,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江门发展集团将乘势而为,稳健发展,争取成为国企改革发展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为江门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企业和城市最好的合作关系是相互赋能、彼此成就、共同繁荣。近年来,江门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和措施,让初来乍到的“新朋友”选择江门,同时也让在江门成长的“老朋友”深耕本土。

本土企业纷纷表示,将继续走好扎根江门、建设江门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广东远宏水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徐湘建说:“远宏集团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实际行动为江门现代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充分发挥头雁企业领航作用,以绿色养殖为基础,开展4360亩‘美丽渔场’项目建设,通过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和尾水综合治理,打造鳗鱼数字化标准化养殖示范基地。”

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徐飞说:“作为江门文旅产业发展的引擎项目,接下来,赤坎华侨古镇将对标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创建标准,不断打造更多具有核心竞争力、品牌影响力的高品质旅游产品,推进产业与华侨文化的深度融合发展,丰富景区业态,引入更多的在地民俗、美食、互动和品质商业。”


记者:徐诏

编辑:陈珊迪

二审:秦蘅

三审:邓永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