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陈岸明会见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

江门台 2024年03月28日

3月27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岸明会见了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翼一行,双方就深化能源合作、共促绿色低碳发展进行深入交流。

陈岸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张翼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对国家能源集团长期以来给予江门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能源安全保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门是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素有“海内海外两个江门”之称,区位条件优越、发展空间广阔、产业基础扎实。特别是连通深圳的深中通道、连通港珠澳大桥的黄茅海大桥今年即将通车,江门迎来了“大桥经济”“黄金内湾”历史性机遇,进入到加速崛起、快速发展的上升通道。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按照“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的要求,积极参与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加快产业和科技互促双强,推进“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努力成为广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主战场。国家能源集团在江门投资长达20多年,并在江门双碳实验室设立了氢能(低碳)研究中心。希望国家能源集团在良好合作基础上,与江门共同抢抓绿色发展新机遇,探索推进“海上风电+海洋牧场+海洋科研”融合发展新技术、新模式;加大国家能源集团氢能(低碳)研究中心的建设力度,共同推动粤港碳中和科学与技术联合实验室建设,为江门新质生产力发展、大湾区绿色低碳发展贡献力量;发挥企业优势,推动江门新型电力装备产业园建设,高水平建设能源科普小镇,在典型镇、典型村推广应用分布式光伏储能新产品,助力江门“百千万工程”加力提速。

张翼感谢江门各级党委政府对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发展的有力支持。他说,国家能源集团是广东、粤港澳大湾区能源供应保障的重要力量,江门是国家能源集团在粤投资布局的重要能源保障基地。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将深入对接江门发展所需,发挥自身技术、资金和建设能力等方面优势,持续加大在江门科技创新和产业布局力度,拓展海洋经济、新能源、科普等合作领域,促进更多新技术研发和新场景应用落地江门,不断催生新质生产力,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国家能源集团广东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思林,国能台山电厂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忠宝,市领导周佩珊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