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我市组团赴武汉10高校揽才 达成就业意向的人才超75%为“博硕”

江门台 2024年03月28日

近日,“才聚湾区 乐业五邑”2024年江门市博士和青年人才招聘专项行动来到武汉,与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所高校开展交流,为江门企事业单位广纳人才。

本次招聘,江门中车、嘉宝莉、得实计算机等16家江门企事业单位赴武汉。活动前期,我市主动将各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按专业整理成册,并发往武汉各大高校,获得当地10所高校的支持,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参与。

活动当天,我市就人才环境进行推介,详细介绍江门的区位、人文、产业、宜居环境及人才政策。有关人员还以自身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武汉出发,到选择江门、爱上江门的全过程,并鼓励学子们能来江门共赴一场青春之约,“江门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可以为各类人才提供广阔的工作舞台和触手可及的温馨生活”。

不少学子来到招聘现场,踊跃与招聘单位对接,以寻一份称心的工作。我市企事业单位还参加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的春季双选会。据统计,本次招聘共吸引562名青年人才前来洽谈对接,有223人次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其中“博硕”人才超过75%。

为充分发挥江门籍学子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发其回乡就业创业的内驱力,我市举办交流会,与在武汉就读的江门籍学子面对面交流。部分学子表达了想回乡就业和创业的想法。

此外,我市聚焦产业发展,围绕人才需求、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与高校展开交流座谈,就联合培养博士后、校企校地科技创新合作、组织“博硕”人才到江门实践实习、共建卓越工程师创新平台等事宜达成合作。

未来,巡回招聘活动还将走进全国7个城市,广纳四方博士和青年人才到江门就业创业,助力建设大湾区人才储备地、人才喂给港,为江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端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