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这场“法治City Walk”来了!邀你解锁普法新体验

江门普法 2024年03月28日

最美岭南三月天,繁花和阳光都准备好了,“粤”见初夏,推窗见“法”,不妨来一场“法治City Walk”,漫步于法治文化阵地间,“走读”侨文化,“品味”江门法治化营商环境。

为充分发挥法治文化阵地在法治社会建设中基础性支撑性作用,丰富江门法治文化活动,推动普法宣传更加接地气、贴民心、零距离,打造岭南特色普法品牌,近日,江门市普法办联合市委依法治市办,部署开展江门市“法治City Walk”系列活动,正式启动这一“文化+法治”之旅。

去年电视剧《狂飙》带火江门。江门作为中国侨都、梁启超的家乡、粤港澳大湾区重要节点城市,美景美食令人念念不忘,经济活力亦令人惊叹。江门纵深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扎实成效,连续五年在法治广东建设考评中获评优秀等次,“江门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标准化试点”项目入选国家试点,法治江门建设再上新台阶。

江门市“法治City Walk”活动是组织市民群众、大中小学生等各类群体,按照设定路线和主题,以城市漫步的形式探寻江门法治文化阵地,接受法治熏陶、提升法治素养、增强法治观念,有效促进江门法治文化的传播、普及和发展,引导全体人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活动期间,江门各地普法办将深度挖掘江门优美的自然风光、丰富的历史底蕴和独具特色的文化内涵,以“法治文化阵地游览”“法治互动体验活动”“法治文化宣传展示”等生动形式,让广大市民群众在活动中感受法治的力量和温度,让每一个参与者成为江门法治文化、城市文化的代言人,让更多人看见江门、体验江门、喜爱江门。

近期,市普法办将向社会公众发布四个不同主题的“法治City Walk”路线,并组织举办相关活动,诚挚欢迎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或自发游览,共享江门法治文化与城市文化。

江门步步皆历史、处处有文化,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赤坎华侨古镇和古香古色的长堤历史文化街区等。江门也处处有法治,到处是法治文化阵地,有7个一步一景的省级法治文化主题公园和13个推窗见“法”的民主法治示范村,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江海基层立法联系点、深圳国际仲裁院江门中心、江门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江门市智慧社矫中心等法治名片。江门将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老祖宗留下的宝贵历史文化财富,推动历史建筑保护和活化利用;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高水平开放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