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明星产品广交会上吸引外商“眼球”

羊城派 2024年04月17日

记者16日从江门市商务局获悉,4月1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以下简称“广交会”)开幕。在广交会中央平台区域,江门外贸基地展示区再次亮相,50多家江门企业携200多件精品在此展出,吸引了众多国际客商的目光和关注。

“江门制造”雄踞中央平台

据了解,本届广交会上,“江门制造”将雄踞第一期、第二期中央平台,借力广交会为外贸基地赋能,充分展示产业外贸发展活力,全力以赴打造高能级对外开放平台。在广交会中央平台路演展台右侧,放置着“JIANGMENMADE 江门制造”独特设计LOGO的江门外贸基地展示区,吸引不少客商前来洽谈。

据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广交会首期,该展示区设有低空经济展示区、汽摩整车展示区、智能家电展示区、商用厨备展示区、健康卫浴展示区、智慧照明展示区等,除了像往常一样展示最“新”最“靓”的江门制造产品外,今年还加入了不少推介元素,例如在展示区两侧显示屏上循环播放介绍江门的中英文推介片,一旁的物品摆放处,还贴心地放有全面介绍江门投资环境和城市情况的书籍《今日江门》。

江门制造无人机有望“出海”

据悉,本届广交会上,不少江门企业带上了最新研发的产品来到广交会,希望吸引更多的意向客商来江门看看。

作为一家集摩托车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知名企业,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从2004年开始参展,其产品多次获得广交会CF设计奖项、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金奖。该公司今年携带新研发的电动摩托车参展。鹤山国机南联摩托车工业有限公司外贸科主管邓刚表示:“这款电动摩托车是我们近两年推出的新产品,具有绿色环保优势,它的最高时速达到了140公里,续航里程280公里。我们希望通过广交会平台把它推广出去,争取大量的优质订单。”

在今年新设立的低空经济展示区中,一台长3.3米、高1.2米的无人机吸引了大量外国客商的目光。广东智联航空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薛俊钊介绍,广交会开幕不到两个小时,他放在展台前的名片,以及特地为本届广交会准备的产品英文介绍资料,就被陆续抽走了一半。“曾有马来西亚、越南等地的客户上门咨询过合作事宜,也有外贸公司采购我们的产品用于出口,这让我们感觉到海外的无人机市场有很大的潜力。”广交会开幕首日客商对其无人机产品的反响,进一步印证了薛俊钊的判断。

江门市浩盈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盈公司”)是江门市新会区专业生产销售不锈钢厨具的重点企业,去年产值达3亿元,产品主要销往欧洲、美国。今年是浩盈公司参加广交会的第21个年头。浩盈公司准备了100个产品,包括单品和套装参展。产品除了主推的5层不锈钢锅,还增加了铜制和铝制的厨具,更好地满足多元化的市场需求。江门市浩盈家居用品有限公司董事吴浩林表示:“公司不少的客户都是通过广交会结识的,其中有些客户一直合作至今,期待和客户面对面交流,了解市场的发展趋势,收集客户对产品的想法,以便我们对产品进行升级迭代,同时发掘潜在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