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一职开展毕业生线上推介活动 校长首次“直播带人”

江门台 2022年05月25日

当前受疫情影响,线下大型招聘活动减少,各地学校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毕业学子顺利就业。昨天(24日),江门市第一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朱国昌、副校长毕国强首次带领学生代表亮相直播间,通过微信视频号等多个平台向企业和公众开展2022届毕业生线上推介活动。

在直播活动中,江门一职校长朱国昌、副校长毕国强详细介绍了学校近年的总体育人策略、各个专业学生培养情况,并回答企业的留言提问。学生代表介绍了自己的就业意向以及所在专业的办学特色。截至直播结束,多个平台累计超2万人次收看,点赞超过5000次,企业留言超200条,不少企业在直播过程中就联系学校“抢人”。

朱国昌说:“由于现在疫情防控方面的要求,企业来到学校里面招聘不太方便,尤其是这种聚集性的推介,目前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风险,所以我们就想到通过网络方式进行。我们学校刚好成立了新媒体产业学院,希望通过直播带人这样的操作,展示我们这一方面的成果。”

据了解,江门一职目前开设了计算机、电子电工、移动应用技术服务、数控、模具、会计、工艺美术等十几个专业。2022年该校毕业生总人数为1587人,其中七成左右将继续升学。学校方面表示,对于需要就业的学生,将通过多种方式来助力他们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

毕国强说:“因为我们三年级的学生都会有顶岗实习或岗位实习的过程,今年我们的岗位实习大概有40多个单位,据我们了解,大多数单位还是想继续留用这些学生的。另外,我们江门一职还有职教集团,里面有130家企业和各个行业协会,这些企业也是由校企办和他们对接,在我们平台发布一些信息,通过班主任和我们的学生进行对接。”

学生李金华说:“我所学的专业是酒店管理,我想继续深造大专的酒店管理专业,学校给我提供了很多方式和渠道,在这方面我非常有信心。”

学生谭淇丹说:“我就读的是电子商务专业,打算就业,在学校的校企办有一些招聘的信息,可以了解很多的岗位,毕业后想从事直播带货、网点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岗位。”

(江门台记者 周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