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海区:基层社区坚持党建引领 守牢民生福祉

江门台 2023年03月13日

备受瞩目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今日胜利闭幕。江海区社区(村居)基层干部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为实现基层治理现代化指明了具体奋斗的方向,接下来,基层工作者将立足自身岗位,向未来启航,坚持党建引领,为群众牢牢守住民生福祉。

江海区富横社区是老旧小区改造提质的范例,改造后的富横社区华丽变身成为“彩虹村”,走红网络吸引大批游客,不少居民在家门口做起了小生意,生活美了又富了。

富横社区党支部书记何秀兰说,2022年,富横社区获评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和江门市乡村旅游示范村。富横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紧扣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进一步完善旅游公共服务和接待服务配套,完善游客驿站的服务设施,为游客提供具备休息、咨询等多功能的服务中心,建设一个以彩虹元素为主题的旅游景观,展示江海彩虹村的特色。

绿廊碧道沿河蜿蜒、村级工业园生机勃勃。一幅“党建红、产业兴、生态美、村民乐”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江海区威东村徐徐展开。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吹拂的春风,让威东村基层干部满怀信心,开启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威东村党总支书记李泽伟表示,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首要任务。威东村将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继续推进经济建设,以高质量发展经济促进乡村振兴,探索“资源整合”“村企联建”。

目前,威东村还大力推进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村里的都市农业生态园,每年吸引的游客达10万人。


记者:许哲伦

编辑:殷安阳

二审:秦蘅

三审:钟维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