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开平公安集中销毁900余瓶假洋酒 守护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江门公安 2023年03月18日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震慑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开平市公安局在瀚蓝开平固体废弃物处理有限公司集中销毁一批缴获的假冒洋酒、空酒瓶、空酒盒、商标贴、瓶盖、印码机等赃物及作案工具。

2021年,开平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个犯罪团伙通过回收知名品牌的洋酒瓶和包装盒,并从外地采购纸箱、包装袋等材料,在生产窝点以低档次散装酒灌装成高档洋酒出售,涉案金额巨大。开平公安经过数月的跟踪调查,在摸清该犯罪团伙制假流程及售假网络后开展集中收网行动,一举抓获14名犯罪嫌疑人,查扣高档假洋酒922瓶、空酒瓶6960余瓶,商标贴、空酒盒、瓶盖、印码机等制假工具一批,捣毁加工、生产、仓储假酒窝点4处。

在销毁现场,民警将上述案件中缴获的假冒洋酒、空酒瓶、空酒盒、商标贴、瓶盖、印码机等全部赃物及作案工具进行无公害化处理,彰显了公安机关严打食品犯罪的决心和信心,全力守护市民餐桌上的安全。

针对危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打击,全力守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保护知识产权,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假酒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胃肠道负担:假酒中的刺激性较强,盲目饮用后可能会增大胃肠道的消化负担,容易伴随着腹部胀痛、食欲下降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甚至会影响营养物质的吸收。

2、呼吸系统障碍:假酒中也含有大量的酒精,盲目饮用后可能会导致呼吸系统障碍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头痛等一系列不适的症状。

3、肝肾负担加重:假酒在饮用后需要经过肝肾功能的代谢,假酒中的刺激性比较强,肝肾代谢负担也会持续加重,严重危害身体健康。

除了上述比较常见的危害外,还有可能会出现视力障碍、面色潮红等一系列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