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江门多部门联合开展征信宣传,推动反诈宣教走实走深

南方+ 2023年03月20日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江门市中心支行(下称“江门人行”)联合江门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新型违法犯罪中心、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江门分行、中国光大银行江门分行、广东台山农村商业银行、广东开平农村商业银行等单位,开展以“征信知识一起强,全民反诈共‘狂飙’”为主题的江门市反金融诈骗专题宣传活动。活动以搭台的形式,在蓬江区启明里广场、新会区人民会堂广场、台山市四九旧厂街市场、开平市赤坎古镇四个《狂飙》剧组的取景地同步进行,向市民现场介绍征信和反诈知识。

江门多部门联合开展征信宣传,推动反诈宣教走实走深。


如何了解个人征信报告?个人征信对于经济、工作、生活有什么重要意义?如何识别和防范虚假征信诈骗?针对这些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各分会场的工作人员通过丰富的宣传形式给参与市民带来了一堂深入人心的“讲解课”。

为了吸引大家的关注,各分会场从开场环节就开始下足功夫。不论是蓬江分会场的魔术和古筝表演、新会分会场的小品和口琴演奏,还是台山分会场的《狂飙》情景剧再现、开平分会场的醒狮歌舞杂技,都将征信反诈元素融入精彩纷呈的表演,给参加活动的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妙趣横生的表演活动,各分会场还组织了与市民互动的小游戏,如蓬江分会场的“征信主题拼图大挑战”、新会分会场的“反诈小游戏”、开平台山分会场的“征信反诈知识趣味问答”,市民在参与游戏的同时对于征信和金融诈骗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各分会场工作人员还向现场群众派发宣传资料,解答市民对征信和诈骗防范的相关疑问。

此次活动是落实上级工作部署,推动全民进行征信、反诈知识学习的重要一步,也是江门地区开展二十大精神学习,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

江门人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江门人行将进一步联合地方有关部门金融机构,举办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金融知识和金融服务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