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微博
Qzone
微信

不可思议!江门有座“狗厕所”竟创了世界纪录

江门台 2023年02月04日

提起鹤山共和八景山庄,不少市民都比较熟悉。近日,该山庄有一事“火”出圈,山庄主人陈醒能以狗的造型设计兴建了一座“狗厕所”,以其新奇有趣的造型被世界纪录协会评为“世界最大的狗造型公共厕所”世界纪录。该事被市民发上抖音后,吸引许多好奇人士前往打卡。

这座获得世界纪录的“世界最大狗造型公共厕所”,它以比格犬为原型设计兴建,建筑长14米,宽7米,高6米,从外观来看,塑造出的狗造型温驯可爱。

一位市民说:“在抖音上刷到,看到它造型很特别,所以今天专门与朋友过来,想一睹其真面目。之前听它叫‘狗厕所’,以为是狗狗使用的厕所, 看了后才知道原来是人用的,好特别,第一次看到如此特别的厕所。”

该造型的厕所设计者——山庄主人陈醒能说,家中的爱犬一直陪伴他多年,去年他突发奇想,要把山庄将新建的厕所设计成狗的造型,为庄园增添更多乐趣点,却没想到获得了世界纪录。“我养狗养了几十年, 非常喜欢狗,狗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希望人们一定要爱护它们,它们是最有灵性的。”

除了 狗,陈醒能也非常喜欢其它动物。在他的庄园内,还饲养了梅花鹿、黑天鹅、乌龟和各类观赏鱼,对于每种动物他都悉心照护。而对于此次建造的狗造型厕所,连陈醒能也没料到竟吸引了江门市旅游促进协会的关注。

江门市旅游促进会负责人何岩说:“我们通过层层把关,也通过小范围的专家学者论证,觉得它无论在建筑风格或者创意度上都达到了一定的层面,然后我们通过地方的文艺协会组织以及省文艺协会组织,由他们推荐加意见,向世界纪录协会申报。”

据了解,世界纪录协会是香港一家全球性的民间组织,其有十多年的创世界纪录的评选历史,拥有较高的权威。经过评选,世界纪录协会于去年12月12日为该“狗造型”的厕所颁发世界纪录证书,称其为“世界最大的狗造型公共厕所”世界纪录。

何岩说:“希望这一世界纪录,打造我们侨乡的人文文化标杆,吸引更多游客的眼球,让更多人到江门打卡畅游。”


记者:李启新

编辑:王芬芳

二审:赵玮

三审:苏伟城